close




從小雄出生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

回想起懷孕的那些日子的點滴,就覺得好幸福!

從一開始對一個小生命的期待,

到每天快樂的來源,

就是感受小雄在肚子裡的跳動,

這個跟我緊緊相依的小生命,

就這樣在我的肚子裡待了8個月,

就等不及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回想起安胎的日子,我並不是像醫院裡安胎的產婦,

需要24小時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全在上頭,

身上還要綁著胎心音測量器,打著點滴安胎藥,連下床都不行的那種。




我需要安胎的原因,是因為在32週產檢的時候

醫師發現我的羊水異常的變少,但因為寶寶的活動力和狀況一切正常,

所以醫師囑咐回去的一個禮拜,每天都要喝2000c.c.的開水,

ㄧ週後再回診確認羊水量是否正常,

回家後上網爬文,看到很多媽媽分享自己懷孕過程中,

也有發生羊水變少的狀況,

而且多數都是多喝水後,狀況就會改善了

所以我也不覺得會是什麼大問題。






所以在33週回診的時候,還自信滿滿覺得自己待會照超音波,

ㄧ定可以安全過關,也順便想看看寶寶現在多重了,

結果~~~

當超音波探頭在我肚子上滑過來又滑過去之後,

醫生很嚴肅的說:羊水還是一樣沒增加,所以寶寶的體重也是一樣沒增加多少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撐不到原本預計38週剖腹的時間,就要讓寶寶提早出來了。

。。。。。。我和老公真的當場傻了

不就是羊水少多喝點水就沒事了嗎???????








醫生又再仔細的幫我檢查寶寶的

臍帶血流~腎臟功能以及胎盤狀況~

後來醫生覺得問題是出在我的胎盤功能,

胎盤過小而且有點提早鈣化,

(就像是把一棵大樹種在快乾掉的小盆栽裡面,
大樹吸收不到足夠的養分,自然就長不好)


這樣的解釋夠淺顯易懂了吧!!


所以胎盤的原因導致寶寶體重沒有正常的增加,也影響了羊水量

狀況如果持續的話,就會提高寶寶在肚子裡的危險性,

所以不得以的狀況,還是要提早讓寶寶出來比較好。







醫師擔心我有早產的疑慮,所以先幫我打了類固醇,

也就是肺濾泡成熟劑,因為肺部是最後成熟的器官,

在沒有足月出生的寶寶,容易會因為早產有併發症,

還要我每三天就要去診所報到,做胎兒監視器的檢查,

以便觀察寶寶的胎動及心跳。

如果胎動及寶寶健康狀況沒有問題,

就多留寶寶在肚子裡多一天是一天。






另外建議我要開始請安胎假,開始在家裡盡量臥床安胎

並且每天要攝取高蛋白的食物,

例如:

每餐基本都要吃ㄧ大塊牛排或魚排,每天兩顆蛋和1000c.c.





每天的餐餐高蛋白,每三天的回診胎心音檢查,

就這樣安全的多度過了兩週的時間,

來到了第35週

雖然小雄有呈現龜速一週約100g的成長


但這跟正常後期像吹氣球般倍速發育的寶寶,

在醫師的眼中,實在是很不理想,

而且羊水量也一直在很危險的警戒值,

(羊水少寶寶就像擱淺的小魚一樣)

所以醫師也不打算再讓寶寶在肚子裡了,

還是決定提早讓小雄出來比較安全,

所以請我們回去選準備剖腹的時間





但因為產檢是在李木生婦產科

對於早產兒診所新生兒的照護設備,

雖然專業但沒有大醫院來的完善,

醫師也說如果寶寶出生體重不到2000g

也是有可能要轉送大醫院


我只要一想到萬一小雄一出生,

還要坐救護車~嗡咿~嗡咿的去醫院,

叫我怎能放心在診所生產啦~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到大醫院生產去。



提早要在近36週就要把小雄提早生下來,

真的是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感覺還有好多事沒做,連待產包也在匆忙中準備好的,

就要這樣去生產了,

真的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只能說後期的變化真的很大,

媽媽除了要適應寶寶越來越大,

對身體產生的負擔和種種不適外,

還要開始面對生產會歷經的痛,

心裡也要慢慢調適,準備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這一切真的很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老公,

每三天陪我去產檢一次,

每天準備滿滿的食物,盯著我要努力吃下去,

小心呵護著我和小雄,

也因為有他在身旁的陪伴,擔心的心情減輕了不少,

讓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即將到來的生產。

LOVE YOU



還有我的媽咪~在我知道有早產可能性的時候,

一直為我和小雄擔心,

到處幫我打點要到大醫院生產的準備,

讓我最後能放心的在醫院平安的生下小雄!!~

謝謝你們~我最親愛的家人。







以上就是我有驚無險的安胎日記,

接著重頭戲~生產日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