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4821_979603292055909_534300825_n  

因為從小原生家庭與成長背景的關係,讓我逐漸失去給愛與愛人的能力

一直無法把愛給出去,因為害怕受傷,害怕再次被遺棄

我凍結了給愛的能力

以為只要不斷的向人討愛,只要不要給愛

就再也不會難過和受傷了

但我的心並沒有因為一味的討愛而感到幸福與滿足

反而感覺心漸漸的越來越空.....

空洞的心被憤怒、批判、委屈、忌妒...漸漸的填滿

因為從小對於愛的匱乏感,讓我自卑又沒有自信

即使大家都稱讚我漂亮、認真、細心、努力....等

但我卻一點都不肯定自己,偷偷討厭著自己

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這些讚美與肯定

總是覺得自己一定還有哪裡不夠好

一定可以再更好更完美些

因為我不明瞭,其實『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

因為我總是害怕犯錯

但犯錯會使人從錯誤中成長

我總是不斷不斷追求別人對我的肯定

我的價值,我的喜怒哀樂

通通決定在別人對我的想法上

但我卻一點都不明白,我好困惑也好難過

我是如此盡力與努力著.....

但我卻不快樂....

 

直到透過生命藍圖讓我明白

『愛』一直在我們的心中,不曾失去過

只是因為小時候或是過去的記憶

把愛被凍結了,無法感受到愛在身體流動

現在的我接受也明白了

打開凍結的愛,唯有『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過去我以為透過金錢或物質

或是證明自己的價值就叫愛自己

 

『愛自己』是明白、甘願、接受並擁抱不完美的自己

愛自己的優點也愛自己的缺點

愛負面時的自己,愛偷懶時的自己,愛憤怒時的自己

接受每一個當下的自己,愛任何狀態下的自己

因為我不再需要和追求別人對我的肯定

而是開始肯定自己愛自己

不管對錯美醜好壞的自己

愛自己到滿出來,唯有這樣才會有把愛給出去的能力

零極限→【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by jessie

 

*****************************************************

生命的精髓是什麼? 自由!

想要自由,必須從期待、評價、創傷和痛苦的記憶中解脫。

期待、評價、創傷和痛苦的記憶,全都是虛幻。

就像緊緊黏在完美那面大鏡子上的附著物一般。

沒有比「愛」更容易被誤解的語言了。

如果沒有真正的自己,就沒有愛。

如果你現在想要被愛,

你就要比任何人都早一步給自己愛。

當你愛自己,你就能跟所有生命連結,並合而為一。

【荷歐波諾波諾經典語錄】

如果你喜歡潔西的分享和文章,

可以加入我的FB,會有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