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創造生命的奇蹟@you can heal your life】作者 露易絲.賀

讀書心得分享(第1-2章節)

感恩在潔西前些日子遇到情緒一直在原地打轉的時候

alva教練兒帶我去了解關於自己的『生命藍圖』

讓我更知道原來自己的個性行為模式和原生家庭

有如此大的關係和影響

讓我了解自己需要學習接受並且去放下一些事情

才能讓生命的過程遇到挫折或卡關時

能夠有能量去面對及改變讓生命更加圓滿

 

謝謝alva教練發起這個線上的讀書會,讓我們在每週五發表

對這本書兩個章節的心得及感想

讓我們透過閱讀幫助我們增加正向的信念讓心靈淨空

 

在第一個章節中『露易絲的人生』

作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因為她的原生家庭讓她的童年成長環境非常的不快樂

衍生造成長大後的她行為模式都無法跳脫

原生家庭充滿負面與暴力的『生命模式』

直到她遇到生命的轉折和貴人的出現

得到癌症的她開始跟自己對話

開始面對接受並且放下

重新療癒自己的生命

P1390003    

第二章【露易絲的人生觀】

因為每個人心中最根本的想法都是:『我不夠好』

所謂身體的『疾病』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

怨恨批判和內疚是最傷害自己的思維模式

在這個章節中讓我學到的是

當我們怎麼看待自己就會產生什麼結果

當我們不愛自己時,就無法去付出愛或得到愛

連帶了影響了自己的

親子關係 家庭關係 夫妻關係 人際關係

而這一切的根本就是『愛』

愛是一種信念

當我們的信念中充滿了批判忌妒恐懼時

我們自然會吸引到這樣的關係和問題

甚至產生嚴重的病痛和癌症的發生

P1390013    

要面對問題的根本試著接受並放下的前提

是要開始學會愛自己

所謂的『愛自己』

是你帶著恐懼和怨恨依舊能選擇放下

放下困住你的人事物

淨空我們的身與心

這才是得到真正的愛

 

在沒有接觸生命藍圖和這本書之前

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愛人的能力

也不善付出所謂的愛

因為我害怕受傷與背叛

我悲觀、怨恨、抱怨、自私

那時的我認為愛自己

就是讓自己有完美的表現

以為完美就能掩飾自己內心匱乏和膽怯

不想面對的問題不是閃躲或是放棄

即是讓愛我的人受了傷,我依然選擇逃避

 P1390009

直到慢慢了解『生命藍圖』後

知道我們的父母是自己選擇的

人生的功課也是自己決定的

我們自己的生命模式都是在複製父母的過去

唯有面對自己的功課,接受放下

才能終止這樣的重複迴圈

也能讓孩子不再重蹈我們的過去

知道了應該改變的方向後

當我有憤怒或是悲傷的事物發生時

開始學習鼓勵自己要用正向的態度和心態去接受

直到最終我能完全做到『放下』的功課

(第3-4章節) 下週待續........

     

arrow
arrow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