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4  

雄弟,在大家眼中是乖巧聽話的小童

但他卻有個讓我頭痛到不行的症頭→是個挑食又不愛吃飯的孩子

出生時只有2190g 成長曲線總是在低標的雄弟

可能因為早產關係,他的腸胃消化道系統一直不是很好

出生滿月到一歲的奶量,每次最多只有130cc

不愛喝奶也不愛吃飯,只喜歡一種食物就是水果

還記得曾經一口飯一口水果的方式讓他進食

為了就是要讓他能把飯吃完

隨著他的偏食情況越來越嚴重

擔心偏食可能造成他營養攝取的問題

影響他未來的發育情況

在他10個月時因為急性胃炎住院後

開始有了嚴重便秘的問題

為了改善他的飲食和便祕狀況,讓我傷透了腦筋

後來嚴重到只要他的吃飯時間一到

我就開始焦慮抓狂

大概只有跟我一樣有偏食孩子的媽咪

才能了解我當下很想崩潰的心情 

page (2)  

雄弟因為從小奶量就很小又喝得少

所以四個月開始就讓他接觸副食品

為了能讓他攝取健康安心的食材

每餐都親自準備豐盛副食品菜單

希望不喝奶的他也可以吸收足夠的營養

連豆漿機都上場了

但腸胃系統不好的雄弟

副食品階段吃的多但吸收的少

營養都在尿布裡了((打擊

IMG_9242    

也買了很多種起士給他吃

有當零食吃的

也有加在副食品裡面煮

就是希望能讓他多吸收些熱量和營養

 IMG_9225    

後來網路上有看到媽咪分享

這個開胃蔬菜精力湯

每天採買這些食材 (食材費大約要80$)

這要每天現煮,冰過冰箱再加熱小童就不怎麼愛了

剛開始喝真的讓雄弟食慾比較好

而且也對提升抵抗力有幫助

IMG_7891

但持續喝了幾天下來

小童也開始喝膩了,變得愛喝不喝

所以也只能偶爾弄給雄弟喝

對於每天的食慾和攝取的營養上幫助還是有限

IMG_9241

但每次打預防針的時候

醫師總是用相同的台詞跟我說

小朋友的體重要再加油喔!

甚至還開了抗組織胺給我

希望能夠提高雄弟的食慾

雖然剛開始有點效果

但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而且還得依靠藥物增進食慾

實在不是我樂見的

IMG_9236

 

離開副食品階段,因為雄弟食量太少

醫師還多建議了

可以讓雄弟喝綜合維他命液

讓身體增加維生素的吸收

IMG_9237

 

醫師還有建議小安素

但因為小安素是高蛋白飲品

藥局的人都說

長期使用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而且容易便秘

雄弟本來就有便秘的體質

小安素只喝了一個月就不再讓他喝了

IMG_9239

上面這兩款鈣粉和酵母是藥局推薦的產品

說是比喝小安素好

說右邊那罐可以長高長肉

左邊那罐可以幫助消化增加食慾

當媽媽的人都知道,只要聽說對孩子好的

都會願意去嘗試看看

但結果想當然食慾還是沒有太大的幫助

牙齒多長了幾顆倒是真的  

IMG_7675    

在雄弟10個月時因為急性腸胃炎住院後

原本不會便祕的他

開始習慣性嚴重的便秘

三天上一次大號

每次上大號都是尖叫大哭的狀態

必須要用鐵筷幫他把卡在肛門口的大便挖出來

他才有辦法解便

賽賽又乾又硬,上完廁所尿布都有血

看得阿木我超級心疼........>"<

 IMAG2201  

平常有買日本的表飛鳴細粉

給雄弟呷後來嚴重便祕之後

表飛鳴也hold不住了!

IMG_9240

在遇到真正改善雄弟飲食和便秘問題前

都是靠醫療用的益生菌

改善便祕雄弟的狀況,一天一顆$20

有吃有效,沒吃又開始會便秘

就這樣好長一段時間

我就一直在雄弟便祕和不吃飯的糾葛中輪迴

搞得後來自己情緒和親子關係氣氛都很不好

幾乎每天都在為了雄弟吃飯在生氣煩躁

總是又擔心又生氣雄弟的情況

那些日子真的是快憂鬱症了

IMAG2200  

真正改善雄弟的關鍵

是因為透過好姊妹LENS的介紹

因為她也有個跟雄弟體質很像的女兒

看到她的女兒妮妮透過植物奶

發育和飲食狀況都變好了

 

我也開始嘗試給雄弟喝兒童植物奶

一杯就有小童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素

這樣食量小的雄弟

也不用為了要讓他吃得營養

而必須要吃進很多東西

本來每天一餐

現在是一天三餐

身體慢慢透過營養的力量

完全改善雄弟腸胃道的問題

吸收變好 便祕問題也解決了

現在每天賽賽都是漂亮的地瓜

 

食慾狀況也比以前好很多!

現在有時他正餐沒有好好吃完

我也不會太擔心生氣

在餐與餐中間會補植物奶給他喝

讓他每天的營養是非常足夠的

P1180525  

植物奶

還可以做成點心 蛋糕 三明治 布丁 甜點 之類

這樣可以不用擔心外面製作的東西

來源是不是有問題,成分是否有添加物

一不小心讓小孩吃進了黑心食品

 page  

IMG_5273

做給全家人吃的點心

也都可以把兒童植物奶去取代牛奶

做成各類的食品

好吃又安全

 2013-06-26-12-47-25_deco      

真的很開心終於找到對的方式

簡單透過植物奶的營養

改善腸胃道機能和排便不順的問題

讓雄弟發育的階段

能夠健康成長,也不會讓身體有額外負擔

重點媽媽不用再為了

不吃飯又挑食的小孩

每天心情都很煩躁了! 灑花灑花

  

營養的力量

讓雄弟改善體質

幫我產後瘦了7%體脂肪

你也需要透過營養幫自己或家人變得更健康嗎!

【兒童營養,Line免費諮詢】

http://line.me/ti/p/EIleDsZ_r7

 如果你喜歡潔西的分享和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