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經歷了最害怕的生產過程後,

還有更大的考驗就是30天的月子生活,

不能洗頭~不能外出~不能吹風~不能抱重~不能掉淚~不能減肥~

除了一大堆的不能還是不能~

除了吃飯餵奶外,要乖乖躺在床上,每天還要吃上五餐,

坐月子的日子真的不讓能憂鬱都不行呢!!

而且坐月子的人辛苦~幫忙做月子的婆婆媽媽更辛苦呢!!


所以現在的媽咪都寧願花錢到月子中心,

有舒適的環境~有變化的餐點~有專業的衛教

最。重。要。的。是~~~baby有專人照顧

讓媽咪真正有充分的休息。


所以~懷孕大約滿三個月後就開始參觀月子中心

雖然台北市有很多家,規模和口碑都很不錯,

但為了老公下班後方便休息和照顧家裡的狗寶貝,

最後還是選擇了

家裡附近的 紅樹林-好幫手產後護理之家






這裡有立案,成立的時間也夠久,口碑也算不錯!

實際參觀環境後,

感覺空間和環境都滿舒服的,餐點屬於偏港式月子餐,

因為畢竟要在這裡待上快一個月的時間,

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




像我就很注重房間的隔音和有沒有窗戶這件事,

平常在家採光好又有河景可以看習慣了,

來做月子當然也要比照辦理囉!

所以特別跟小姐指定要海景房!!!

一定~就要~就是要   


當初參觀時接待人員不會很商業,不會讓人有一定要你下訂的感覺,

會希望你考慮清楚~真的喜歡及信任再決定。



另外一個特點~

這裡每天下午都會有專人幫你纏印尼式的束腹巾,

讓生產完可怕的凸凸肚,趕快消下去。


ps。這裡的住宿沒有贈送尿布和濕紙巾,

這個就要自己準備囉!





是不是~~~有了這個view的加持~做起月子來讓人感覺開心多了~

每天早上有陽光的晨喚!黃昏有夕陽的陪伴~

這樣的月子生活才開心嘛~

所以很感謝當初接待我的郭小姐,

在我因為早產,離原定的入住時間還有兩個禮拜~

她還是盡力的幫我喬到我最愛的海景房





月子中心裡的會客大廳,

因為這邊規定房間一次只能有兩位訪客進出,

如果假日訪客比較多時~就可以在大廳會客。

讓寶寶在媽媽房間時,能有比較乾淨安全的環境。



好幫手的嬰兒室,寶寶有固定的空間,不會被推來推去,

有透明板隔間,這樣比較能減少互相感染的機會,

每天下午17:00嬰兒室都會固定消毒,

這個時間寶寶就會來媽咪的房間!



因為好幫手沒有視訊,房間內沒有辦法開電視,就看到寶寶的即時狀態,

要常常跑道走廊看寶寶,如果這點有改善就更棒了!

每次都站在走道上隔著玻璃在那裏看好久~看著寶貝熟睡的臉臉~

一點都不會膩呢!



房間內的衛浴空間,浴室空間不大,該有的都有了

月子媽咪一定要的免治馬桶,

每天下午會送藥草擦澡水到房間~



所以就決定把自己最重要的月子,交給好幫手了

在這個『303海景房』度過20天的月子生活~

大概是因為有落地窗的關係,

如果不要當乳牛擠奶的話,

我真的有感覺像住在飯店度假的fu~

是"住"在房間裡,而不是被"關"在房間裡。



擠母奶的時候,還可以看著窗外的景色,

還不怕有人看進來,擠起奶都感覺順暢了起來~哈(誇張)

回想起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真的滿快樂的!

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

也沒有受到塞奶的痛苦,每次大約有90~150產量,

雖然不多,但很夠小雄喝了~

護士還會通知說,

母奶太多了,要先裝母奶袋,

那時候擠的奶還可以打包了11包母奶袋回家呢!!!


唉!只可惜一回家後~睡眠不足~沒有在月子中心當貴太太的FU後!

奶量整個爆減~~~~



這些就是在好幫手每天的港式月子餐,

不太是很傳統很規矩的月子餐,

但要讓人吃的下也是很重要,

傳統的月子,可能一鍋麻油雞要連吃好幾餐,

沒有變化的餐點,雖然營養但還是會吃膩,

在月子中心就不會有這個困擾,

不過良心話~

再棒的月子餐,都沒有家裡婆婆媽媽準備來的好,

不管是食材或是營養上都還是差了點!


就這樣每天開心吃開心的渡過在月子中心的每一天~

~~~~~~~~~~~~~~~~~~~~~~~

唯一有個小插曲~也害我坐月子不能哭的規定破功了

有天接到長庚護士的電話通知~

寶貝的新生兒篩檢,

有一項 『腎上腺增生』呈偽陽性!!!OMG

請我們要再回醫院再次抽血複驗!

看到這個檢驗報告,心都揪起來了



因為擔心趕緊上網查詢,了解這個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疾病,

爬文了解~知道這個疾病可大可小~嚴重的話可能要吃一輩子的藥控制,

看到這個疾病敘述後,整個擔心和不安全湧上身,

眼淚就不聽使喚的噴出來了


雖然知道出生體重過輕,本來就會影響抽血的數值判斷,

大部分偽陽性的再次複檢結果也是正常,

但是沒有看到直接的報告確定,還是會讓人擔心,

自己會不會就是少部分的那些人~

加上去複檢再等報告出來,得等上快兩週!!

這樣我是還要不要做月子。。。。。

總不能天天提心吊膽的吧!!!!

還好經過老公的安慰,自己也就不再那麼緊張。

當然最後複檢的報告結果---(一切正常)




就這樣寶貝在好幫手讓細心的護士姨姨照顧得很好!!!~

麻麻我也舒適的度過坐月子的時光~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可以在這慢慢學習照顧寶寶~

回家後比較不會手忙腳亂~有問題還可以隨時再打電話問嬰兒室的小姐!!



更要特別謝謝好幫手的怡婕~

還記得參觀的時候我很龜毛~老公臉很臭~

但是你還是很熱忱的接待我們~

也在我入住之後常常關心~幫我解決住宿上的小問題!~服務100分!



當貴太太的快樂時光~ 咻一下就過去了~

準備告別月子中心~迎接真正的新手媽咪生活了

披頭散髮~熊貓眼是標準的配備啦!!!~

真正的育兒生活才正要展開~加油!



接下來的文章~就是我這個全職媽咪和小雄成長的全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