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剖腹產,要住院六天的日子裡~

前面三天是讓人最難熬的,

第一天:下床到廁所的痛苦

第二天:脹奶說不出的苦

第三天:傷口恢復和沒奶還要擠奶的辛苦



第一天多虧了那個很厲害的"排氣藥",讓我不僅馬上排氣外,

還因為對排氣藥敏感~變成腹瀉不停。。。。。

所以別的產婦只要試著下床一次到廁所(就已經痛到快飆淚)

我卻是每小時要跑廁所好幾趟,好不容易爬回床上,肚子又開始咕嚕嚕
(我整個有痛到想死的感覺)


1。在廁所裡要把束腹帶打開(痛)
2。從站姿變成坐姿(痛)
3。要小心的避開手上點滴和尿袋穿好衣褲(痛)


也或許因為這樣反覆的下床後(真的是有練過)

讓我很快的不用坐輪椅,

第二天就可以龜速的步行去嬰兒室看小雄~



寶貝小小的身體,躺在溫暖的保溫箱裡。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和抱到小雄時,

感覺害怕的心情多一點,

因為這個陌生的小傢伙,

就是在肚子裡和我緊緊相依了近九個月的小雄

感覺就好像在看別人的寶寶一樣,


因為小雄才2200g,好小好脆弱的樣子,讓

我抱著他有點怕怕的,深怕沒有抱好他呢!!




在手術室裡那次後,這是我們第二次的親密接觸,

因為剖腹傷口正痛著,

護士讓我先給寶寶練習吸奶(親餵),

然後再用奶瓶補餵他,有喝飽才不會哭哭 






第一次的親餵,當然還是只有痛字形容啦!

但看著寶貝很認真的吸著ㄋㄟㄋㄟ

媽咪當然也不能認輸啦!!!(咬牙握拳)


親餵寶寶很容易就呼呼大睡了,

怎麼叫都叫不醒,只好最後再補瓶,

讓小雄飽飽的入睡





每次去看小雄時,都是在睡覺的樣子。

不像旁邊的鄰居寶寶哭著不停,看來小baby愛不愛哭,

從一出生就可以大概看得出來囉!





住院第三天,開始發狠的脹奶了,

也就是每天都要過著~

吃東西擠奶。吃東西擠奶。~日子的開始

開始努力熱敷,用手指頭擠奶,

每天早上護士劈頭就問:有擠母奶了嗎?(壓力超大)

從剛開始努力擠出的2cc被小姐退貨後,

努力變成5cc~10cc~15cc


後來真的手擠到快瘋掉了, 

咬牙一忍,直接拿醫院的醫療用擠奶器,

深呼吸含淚按下開關,

終於~~~60cc初乳上桌

後面住院的三天都靠擠奶器,每次都有60cc的產量,

壤小雄可以喝到最珍貴的初乳母奶,還可以打包去月子中心。

也多虧有認真在吃卵磷脂,乳腺堵還滿暢通的,

沒有受塞奶之苦,不用被醫院的護士伸魔掌!!




前面兩天去看小雄時都在睡覺,也沒有看到他眼睛睜開過!

整個都擔心了起來。。

拔拔還很擔心又認真的問護士說:你有看到寶寶眼睛打開過嗎?

(真的深怕他眼皮黏住了)

護士說:當然有呀!!他現在是在睡覺呀~~~~

還好後來真的有看到他圓滾滾的大眼珠~

真的是新手爸媽,很容易出現這種蠢問題。。。。




第一次看到小雄睜開眼睛,他也可以看到我們的時候,

也讓我們興奮了很久呢!!

小寶貝~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要出院的前一天,小雄的黃疸指數還在正常範圍內,

但有點偏高,護士怕小雄出院後會升高,

所以先開始讓他照個一天的光,

讓數值穩定一點!!

好像海灘上的外國人,戴著墨鏡在做日光浴呢!哈
 






出院的前一天,剛好長庚要接受中天電視台的採訪,

有個電視特輯要訪問我的主治醫師 羅良明醫師,

並需要拍攝有產婦和寶寶的畫面,

以前也是長庚人的我,當然要義不容辭客串一下囉!!

也讓出生才六天的小雄,就有了螢幕處女秀!!

這傢伙一上鏡頭還知道要微笑呢!~真不愧是為來的通告嬰兒




住院的日子,終於要結束,轉戰到月子中心囉!

正式展開乳牛+母豬的生活~

最後還是要謝謝長庚醫院的產房病房和嬰兒室工作人員,

這幾天來對我和寶寶的照顧,

最感謝的還是羅良明醫師,

她讓我們母子平安的順產,迎接初為人母的欣喜! 




我的生產日記~ THE END!!!

接下來請繼續閱讀~布萊恩(小雄)的成長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