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夜的待產,終於要跟寶貝見面了

此時的我躺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的日光燈

抱著極度緊張的心情;

陪我待產的老公和媽咪被請到家屬等候區,

換上了手術衣,被推到很冷很冷的手術室,

此刻的我開始發抖,也分不清楚是冷還是害怕

我的身體就一直顫抖的不停,

護士馬上拿了熱熱的手術巾,蓋上了我的全身,

身體才沒有在繼續狂抖下去;



之後

麻醉醫師請我彎成像蝦子的一樣,

我知道要打麻醉針了!!!!


只覺得有點酸軟的感覺,麻醉及疼痛控制的針,

已經很順利的注入了!
不覺得痛,沒有像人家分享的那麼可怕,

也不曉得麻醉師用什麼刺了刺了我的肚皮~

問我痛不痛,當時還是有感覺,

他應該又再多加了些藥!!~


我開始感覺昏昏想睡~呼吸有點不太順暢

羅醫師就在我們指定的下午13:00

在我的肚皮上劃下了一刀,

開始覺得他們一直在拉扯我的下腹,

腦海裡有出現,之前看過的生產影片,

所以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害怕的感覺慢慢沒有了

我只覺得我快昏過去了,但一直不敢睡著,

一直很用力的呼吸,只希望小雄能順利出生。





心裡有一直對小雄說話著:

寶貝你要加油~給媽咪力量!!

在肚皮來回拉扯個四五回後,

終於聽到小小卻宏亮的哭聲出現了,













聽到護士說:

13:05分 2190g 男生

其實只有短短"五分鐘"的時間,

但對媽媽來說真的像過了半天一樣久~


此刻的我就像洩氣的皮球,整個癱軟,

心情也瞬間崩潰,開始大哭了出來

這時的心情一部分是感動小雄的誕生,

另一方面真的是因為手術順利結束,

感覺解脫的眼淚 T。T


護士把小雄抱到我的胸口,讓他和我第一次的接觸

讓我去摸摸他的小手和小腳,

雖然那時候我其實很昏很不舒服(對麻醉藥開始過敏了。。。)

 還是撐著和寶貝第一次的見面

因為這是媽媽才能擁有的珍貴時刻!!!!




完成了和媽咪的親密接觸後,小雄就裝進了保溫箱,

送到了家屬等候區,讓大家看看這個小小傢伙,

沒有進手術室的雄爸,

已經被我交代拿好相機,要好好記錄著這一刻呢




看他在溫暖的箱子裡睡得好香甜喔!!~

寶貝生日快樂!!!




這是拔拔幫寶貝拍的照片,

被外婆抱著睡得好安穩,好像還在媽咪的肚子裡一樣,

頭上因為生產擠壓,壓出一條長長的痕跡,

還好一會就退掉了。





大家都在開心看著寶貝的同時,我正在手術室裡縫合著傷口,

羅醫師一直誇獎我很勇敢~她就是那麼會安撫產婦,

讓人感覺有她在,一切就是可以很放心



這時的我還能跟醫師說說話,

還問她說:我好想睡覺喔!!可以睡著了嗎?

之後被推到恢復室,生產的痛苦才真正開始呢~~~




我開始像坐了幾百次的雲霄飛車,暈眩到不行,

開始瘋狂的嘔吐

護士一直叫我要深呼吸,能舒緩想吐的感覺,

我覺得我換氣換到快沒氣了,

下半身動彈不得,上半身也沒力(。。。麻藥還沒退)

只能歪著一顆頭狂吐,OMG!!!


大概待了快一小時,才被推出產房,要往病房推去,

頭暈想吐還是一直持續,

到了病房,可能因為太難過,

整個又大哭了一次,

還好打了止吐針,昏睡了好幾個小時,才慢慢恢復精神!

只能說生產不恐怖,對麻藥過敏才可怕呀!!!!!








小雄雖然體重不到2500g,

但整體狀況很ok,不用睡保溫箱,

可以直接到一般嬰兒室,

但醫師覺得中重症新生兒室

有個別的護士可以更細心的照護baby,

所以還是幫小雄~~"升等"到中重症新生兒室了

那裡幾乎都是不到2000g的新生兒,

小雄在那裡2190g的體重已經是最大隻的寶寶了。

那裡有溫暖的保溫箱,心跳脈搏監視器,在那裡可以受到很完善的照顧,

真的很感謝醫師的幫忙呢



拔拔在我昏睡了好幾個小時的時候,先到嬰兒室幫我照了好多照片,

讓我醒來之後,可以先看看寶貝的照片,

等隔天我慢慢下床,再自己到嬰兒室看小雄。

生產過程結束了!


之後就是住院幾天和擠母奶的血淚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