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師告訴我們,寶寶確定要提早出生的建議後,

就一直很擔心,想到寶寶早產後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心理一直希望生產的日期是不是能再緩一緩,

如果小雄提早出生的話,

第一,就必須從診所轉到大醫院生產了

第二,寶寶出生如果體重過輕,有可能不能和我一起出院
(要我一個人待在月子中心,不能看到寶寶,我鐵定發瘋的

最後當然是寶寶提早在36週出生的話,

健康狀況是否能一切正常





於是除了聽了李木生醫師的建議外,

我還想多聽聽其他醫師的意見,

所以又回到原本產檢的長庚醫院,

預約了羅良明醫師,

希望從羅醫師的口中,會是能夠聽到小雄的狀況可以再等等之類的話,


當羅醫師幫我產檢後,發現小雄的狀況比預期的還要不ok,

羅醫師直接請我到產房,請住院醫師檢查小雄的心跳及羊水狀況,

數據確實顯示羊水的量又下降到很危險的數值!


所以羅醫師直接告訴我,

希望我當天晚上可以來辦住院待產,

隔天就讓小雄出來吧!不要再拖了~~~

OMG!!這。不。是。我。要。的。答。案。呀!! 





當我一個人坐在醫院的等候椅上,整個人真的傻住了,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要生產了,

腦袋開始想~

待產包還晾在家裡,一半沒整理。。。。

月子中心的房間怎麼辦?

要生產了怎麼辦?

這時候我應該為終於可以卸貨和寶寶見面而感到開心

但此時的我真的很想哭出來!

緊張的心情完全淹沒我了,

小雄你準備好了嗎?媽咪還沒呀!!!







就這樣急急忙忙趕快衝回家,

做隔天生產的準備!

準備好待產包~通知月子中心~洗頭洗澡~把家中狗狗安頓好。。。。

然後拉著我的行李箱(待產物品),匆忙的吃完晚餐,

晚上八點就到產房報到了!!!然後~


開。始。我。精。采。的。待。產。夜。







因為羅醫師有懷疑我是不是有子癲前症

才在懷孕的後期,造成胎兒體重過輕和羊水異常


什麼是子癲前症  http://www.kgh.com.tw/health/04-210.html



於是待產夜我也沒閒著,
先是為生產前的抽血檢查,抽了六大管血(暈)

然後固定時間量血壓,還有要流尿測尿蛋白

雖然血壓一切正常,但還是沒有排除子癲前症的疑慮。



手上打著點滴,肚子綁著胎心音監測器,

臉上戴著氧氣罩,

身上有這麼多東西,也只能平躺著,

但平躺的姿勢讓我坐骨神經又開始痠痛,

於是護士幫忙調整可以讓我側睡,

但側著身體,身上的胎心音監測會跑掉,

就開始發出緊急的逼逼聲!

護士就要趕緊衝過來,幫我確認胎兒和機器狀況。

為了怕麻煩護士一直跑來,

我只好ㄍㄣ住身體,盡量不要讓測量器跑掉(累)

心裡不斷一直跟肚子裡的小雄說:

寶貝我們即將要見面囉!你要加油喔~媽咪也會勇敢的



再加上~~~

整個夜晚耳朵傳來胎心音的監測聲,嘟。嘟。嘟。

隔壁床媽媽的催生哀嚎聲

還有準備推進產房媽媽,呼嘯而過的慘叫聲
 


我。失。眠。了!整個晚上都沒睡!!!





就這樣懷著緊張還有疲憊的心情到早上,

雖然累歸累,緊張歸緊張,

但跟隔壁床催生哀哀叫的媽媽,

安胎在床上躺了不知多久的媽媽,

催生無效要剖腹吃全餐的媽媽,


我真的輕鬆太多了!




於是試著放鬆心情,調適著準備生產的心情,

原本我是當天的第二台刀,

不過一到早上就開始很多自然產和臨時剖腹的媽媽,

要準備生產了,

就這樣聽著算著,生產的媽媽一個個的進產房,

寶寶一個個的推出來,


讓我真正開始緊張又期待了起來 




在預計中午剖腹的前半小時,終於聽到護士說:

要準備進手術房做術前準備囉!


換上了手術衣,看著家人離開我到產房外的等候區去做等待,

而我躺在床上被緩緩推進手術房。。。

感受到一陣手術房冷到不行的溫度,

這時真的我開始抖起來啦~~~~~




要從待產進入到真正生產的階段了。。。

和小雄見面的時間,倒數ing








潔西生產日記(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