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看過慾望城市2的你~請斟酌欣賞文章~有雷)

Sex and city 電影版首集

Labels and Love名牌與愛情愛情才是永不退流行的名牌

來貫穿全劇的主軸,

劇中訴說著女孩們到紐約,除了追崇華麗的名牌外,

如何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

劇情也秉持著,六季影集來的重心,

不管愛情如何的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彼此的友誼


每個主角對愛都有各自的代表:

凱莉  對愛的-勇敢
莎曼珊 對愛的-豁達
夏綠蒂 對愛的-忠貞
米蘭達 對愛的-果斷




電影中更讓凱莉和Mr.Big兩人糾纏多年的愛情


『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
  永遠屬於你 永遠屬於我 永遠是我們的

  

這句唯美的台詞中,劃下完美的結局;





兩年後過去了~

Sex and city 2 上映了

凱莉和我一樣都變成了人妻,

我們學著適應踏入婚姻後的改變,

學習如何在婚姻及自我中找尋平衡點,



但她和Mr.Big在婚後的平淡老夫老妻生活,

卻讓他們產生婚姻危機。

凱莉還在單身女郎與人妻的身分中拔河,

她不習慣婚姻生活,還留戀單身時自由的美好,

她反感大人物樂於過著平淡的生活。。。。

不再到高檔的餐廳用餐,

不再有浪漫的約會出現,

不再打扮的時尚去跑趴,

貼心禮物從珠寶變成了電視,

因為兩人在家叫著外賣,窩在沙發看電視,就是大人物眼中最幸福的生活

她害怕兩個人的世界,不再像當初談愛戀般的美好,熱戀中的情節到哪去了!!



劇中她說到的:


她和大人物~正卡在

像莎曼珊瘋狂炒飯夏綠蒂擁有寶寶圓滿生活 中間的尷尬期 




夏綠蒂-遇上了在家庭親子間與自我,如何取捨的矛盾問題!

莎曼珊-遇上了每個女人都會有的更年期問題!

米蘭達-遇上職場女強人,如何擁有理想與現實的對等問題!







有別於第一集,以時尚都會的女性的兩性問題為主軸,

在第二集裡的劇情裡,多了以家庭及婚姻為題材,

我想對於已婚的女性會比較有認同感吧!



 

「潔西的不負責影評」:


續集內容真的讓人滿大失所望的 

整個就像是阿布達比的旅遊宣傳片,

華麗的戲服加上輝煌的中東景色,

而精神地標-紐約,卻變成次要場景,

就如同網友說的,

四位女主角代表的紐約客,都變成觀光客了,

全劇 2/3 的劇情都放在中東,真的有點過多了,

雖然導演是要表現出中東女性的保守和女權的限制,

和現代女性能夠自我表達的意識的自由做對比,

但是整體還是少了深度多了些商業的味道,

而追求愛和關於友情的題材,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了 

和第一集帶給人的感動與意義。。。。。"差很大"



不代表不好看啦!整部片亞當山德勒式的笑點真的很讚喔!

撇開"這麼明顯"商業劇情之外,

還是有些令人期待的片段的。

不過~不要再有第三集了,就讓我們這些影迷,

停留在舊影集的美好回憶就好了。。。。。。。。






尤其是凱莉與艾登的相遇畫面,是大家引頸期盼的吧!

他倆在中東的相遇,彼此之間激盪出的火花。。。。


看到這個景象時,又讓人回想起凱莉和艾登的那個時期,

這也是充滿風雨的一段情,

當凱利背著艾登和大人物偷情,

凱莉也是耐不住內心壓力,坦然的告訴了艾登,

當然她們。。。。分開了,

但緣份又讓他們重逢,

正當我們都以為他們能有個Happy end

艾登拿著鑽石戒指求婚時,凱莉卻因為害怕而卻步了,

讓這段美好的戀情又無疾而終。。。。。。

真的很替艾登感到惋惜呢!潔西惜惜拉!

當初如果我是凱莉我會選擇艾登吧~





雖然電影裡~兩人忽然的Kiss後就結束的劇情很芭樂......(當初還很期待兩人的相遇過程)

就這樣告別了舊愛艾登~~

當凱莉發現自己玩火」的行為,抵擋不了內心的罪惡感下,

告訴了大人物,

連凱莉自己都不能確定,Mr.big 是否會原諒自己.........

最後大人物表現出的體諒與包容,是該給他個星星的







我說呀!咱們女人也是很OOXX的 

就和男人一樣呀,

得不到的永遠保持那一份美好,

就連凱莉和Mr.big~這對神話般的戀人也不例外,

當王子公主的夢幻與激情退卻後,

所剩下的。。。。

和我們這些平凡人都一樣,

沒有浪漫與熱情的支撐,

就如同開水般的平淡,這就是進入老夫老妻啦!




我也曾抱怨老爺他無趣,覺得他不懂的生活情趣,

為什麼不會製造浪漫,為什麼不懂節日就是要送上禮物,

對於凱莉電影中的情節很有戚戚焉。。。。(繞手指中)

但對他們來說,兩個人能夠窩在一起,享受生活一起分享開心的事物

就是最幸福的事。

我也曾心理不平衡,會覺得自己還年輕,為什麼要過平淡的生活,


但後來的我告訴自己,

沒有人能擁有永遠的激情與熱情,

除非你不停的更換你的伴侶,

如何在平淡與火花間找出平衡點,

才是最重要的囉!





正當凱莉在疑惑著,

是不是婚姻中所謂的幸福,

在失去了激情與浪漫後,只會剩下傳統婚姻的包袱?

當然在最後她也懂了,

Mr.big 表現的體貼與成熟,

讓她了解婚姻,

並不是只有傳統更不是束縛,

她要了解,所謂傳統婚姻中代表的寓意,

就更能夠知道,婚姻帶給彼此間的意義。


『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
  永遠屬於你 永遠屬於我 永遠是我們的
  

才會真正屬於YOU&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