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練習題』

這部是目前大愛台真人真事的八點檔連續劇。

潔西我並沒有特定的信仰,

我不信彿也不信主~

但為什麼會被這部片所吸引呢!(我還是個七年級生呢~怎麼看起大愛片了)

它沒有xx父母心裡灑狗血的白爛劇情,

也沒有偶像劇裡不切實際的浪漫瞎掰情節,


就單純因為它的故事背景及年代,深深吸引著我,

就因為它演的,就是在你我生活當中的大小事。



剛開始是基於"好奇" 

想了解媽媽的那個年代,

是怎麼樣決定自己的婚姻大事,

那年代的女生是怎麼樣當個

人人口中的『好媳婦』。


雖然從我們現在的角度去看劇情,

一定會覺得那年代的女性也太沒有『自我』了吧!

根本就是『阿信』上身,

以我們這一代的新女性,

常常把不生不婚不做飯,掛在嘴上,

把老公當小美使喚.........

早就被『浸豬籠』了吧 




當然自己不可能像那年代的女性那樣,

卑躬屈膝的侍奉著婆家和丈夫........ 

只是那種精神,是我佩服的,是我們這新世紀女性所沒有的。


現在的女生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結婚,

並設定『三高』來挑選另一半,

沒錢。沒房。沒車子 ~ No way

也不要跟婆家住,也不要生孩子,

目標就是從大小姐變身成貴婦。








每當看完後,心中有很多收穫,

也有很多感觸

『自己常常在乎和追求自己所沒有的,去忽略自己目前所擁有的』

自己明明是幸福的,

沒有婆媳問題,不用跟公婆住,也有非常愛我的好老公

但卻不知道滿足,常常會抱怨和比較。

這是我現在需要學習的課題~『知足』

現在的自己是"不及格"的

但我要加油~!

很推薦人妻們,觀賞這部連續劇喔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

發生在民國68年,在彰化這個鄉下地方,


算是我們媽媽"還是小姐"的那個傳統年代,

那時候還得靠『媒妁之言』決定女孩子的婚姻大事,

只靠相親見過幾次面,就要把下半輩子交給對方。

婚後才開始磨合相處,女人真的就是潑出去的水,

一切都是丈夫說了算。

『速食愛情』『敗犬』

這在那個年代,根本是天方夜譚。





故事在講一個在彰化眼鏡行的千金小姐,

當時婚姻大事全讓父母親幫她做決定,

因為她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好,



她嫁入人人稱羨的牙醫世家,

每個人都羨慕的叫她是『醫師娘』,

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好命』

卻沒人知道這個金飯碗一點也不好端。



婆婆精明能幹,

公公罹患阿茲海默症,

老公是個傳統大男人又"超級節儉"的牙醫。


家裡的阿姨和診所助理,在婚後全部變成她的角色,

她,告訴自己這就是當人家媳婦該做的事,

面對孩子教養問題,婆媳相處問題,老公節儉成癡的個性;

她不敢抱怨,她也曾經失望傷心過,也考慮過要放棄.........

但她知道老公是愛她的,孩子需要完整的家,


老公就是她的天,這裡就是她的家。



七年後,

就在她和老公慢慢打開心房,幸福準備迎接第三個孩子的出生時,

一場意外...........

無情的帶走她的丈夫,

她失去了她的天及依靠......

這是老天爺給她的........『練習題』

她要學會『好命』& 『歹命』全靠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