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後要不要生個寶寶,是個一直猶豫不決的問題,

當然生孩子,不是想要就一定會有,

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夫妻兩人也必須要有一定的共識

才能一起迎接老天爺給你的這份禮物


對於生Baby這件事,大家應該都以為老爺會比較急,

但相反的老爺是比較排斥的,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小孩,

而是無敵理智的他,會認真的思考,

在我們迎接這小生命的背後,

兩個人要付出及犧牲的會有多少? (多到講也講不完) 



我知道親情間的付出是無法計算與計較的

或許是男生的責任及負擔較重,就會比較實際面,

我認同老爺的想法,而他擔心的考慮的,

我也有認真想過。。。。。




或許我是樂觀了點,

我覺得孕育一個生命,就要像結婚一樣,

要帶點"衝動"並兼具著"理性與感性"的成分存在,

不然是不可能完成的。



也許結果不見得如同想像中的完美,

也不能像婚姻一樣,不高興就bye bye

但至少我是經歷過的,

往後就不會因沒有去實踐而感到後悔。

也許這就是女生,與生俱來的母愛天性,

總會比男生要勇敢一點,不怕痛一點。




所以我還是期望,

會有一天 傳說中的那兩條線 的出現,

肚子裡,有個生命正在形成著,

有個心跳開始跳動著,那種與寶寶間心連心的感覺,

有個長的像我,又有那麼點像老爺的小傢伙出現。

(雖然再也沒有自由的生活,更沒有"睡到自然醒"這種事發生......)


但我會勇敢接受,完成上天給我當媽媽 1+1=3 的這門課題。




(老爺現在應該正在按上一頁,想跳過這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