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真的是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第二難題~

難在哪?~是"地點"啦

光是決定地點?就考倒我了
在還是”小姐”的時候~翻著旅遊雜誌就常在想~
如果我蜜月的話一定要去~
希臘~歐洲~馬爾地夫~巴里島~北海道…….
以上的地點都認真幻想過

但等真的要去蜜月時~卻決定不了

後來在多位的前輩(人妻)們~”強烈”的建議下
歐洲是第一選擇

問題又來啦~歐洲這麼多國~
要去哪一國阿…………..ㄚ
法國~義大利~奧捷~…..
真的是中風了我

後來還是因為愛看電影的關係~
對於法國風光深深印在腦海中
最後才敲定~
就去法國
開始做起法蘭西的蜜月夢啦



好啦~地點決定了~
真正的難題~”旅行社”




大大小小的旅行社~
到底哪家好~
後來上網做功課之後
大概有些概念嚕

大致上較有口碑及評價的有
鳳凰
巨匠
上順
華友
加利利
長安
誠翔
皇家通運

這幾家旅行社~
各家有他們的各個強項
有人法國是專精
有人義大利是專家
有人捷奧是專門
每家都說自己好~說別家行程不好
當時也讓我看得眼花撩亂

其實最實在的~
還是網友的評價
或是自己去過才知道~(廢話)




所以網路上網友真實的評價
成為我決定的參考
也花了不少時間爬文~請教網友的心得




以下是我自己小小心得分享

選擇蜜月的旅行社要素

1.學有專攻~如果你挑選有口碑的旅行社!不代表他歐洲線就強喔
(你要去峇里島~去找日本線強的旅行社~或許就是問題的原因)

2.多做功課是不二法門~上網看網友經驗分享,研究行程是一定要的

3.便宜一定不好?~如果是便宜的購物團,行程品質一定多少打折扣,吃住好壞差很大

4.貴也要知道貴在哪?不要被貴得不明不白!老話一句~做功課
(吃的好嗎?住的等級?行程交通工具?團費包含要門票的行程?...)

5.行程順暢度~單點進出一定不好嗎?拉車時間?
(豐富的行程不見得就是好~行程或許趕.趕.趕)

6.現在有很多家旅行社都有推出 "早鳥方案"~
(大都是提早兩個月報名,一人省4000~5000)~所以越早決定行程~省越大喔

大概是這樣~有想到再補充



本來的我是要去法國
但一開始不是參加誠翔的行程

但算是因禍得福吧~
在法國行程因人數不足~
無法成行後

讓我們選擇了誠翔的
義大利11天


又後來為什麼是誠翔呢

1.我的朋友蘭絲小姐~去年參加過程翔的義大利行程~評價很不錯
2.既然去不成法國~當然是去義大利拉~誠翔聽說義大利的專家
3.網路上的評價回應都算不錯


雖然當初有因為誠翔的價格屬中高價位~暫時不列入考慮



那時真的想
有十萬元內就有的行程呀~
幹嘛選擇那麼高貴的行程呢?
省下來的錢~
真的可以多買幾個包包了呢!
(理智中)


但後來又開始動搖…….
一生難得一次的蜜月
真的要冒險參加便宜的團嗎?
為了吃住不好~而掃興
為了賺錢的購物行程浪費時間~生悶氣?



所以還是多犧牲了幾張小朋友(新台幣)
給他開下去了




回國後真的覺得
一分錢一分貨
團費真的是貴了點……..(點很多^^)
但是為什麼還是參加呢!



第一
我們有個專業又一級棒的導遊
(莊適發先生~讚啦)
導遊好不好是整個旅遊中~很重要的”關鍵”




第二
待在歐洲少說十天八天
你每天吃不好~住不好!
我想大概第三天你就會想念台灣了
況且你是去蜜月~不是充實人生經歷的背包客



第三
行程如果都是拉車!下車拍照10分鐘就上車~
你大概還沒認識這個國家~你又飛回台灣了

………等原因 (想到再補充啦)



就醬子~
跟大家分享
我選擇以及小小心得


潔西的義大利11天的蜜月遊記~ 待續 ^^ ciao


♥義大利蜜月之旅♥~『最終回』你一定要看!!(幫助完成潔西的夢想♥)

http://www.wretch.cc/blog/Jessieyu2009/81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