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6698_1008033662546205_939642028_n  

完美,其實並不存在~但我們卻一直期待自己要完美

外表要完美、表現要完美、行動要完美、結果要完美

就連選擇自己的生命伴侶,也期待著他要比自己更完美

所以我一直用嚴格的標準批判自己也要求別人

在14歲爸媽離婚的那一年,我的小小世界瓦解了

我的心徹底凍結了,我不再付出愛

我以為我再也不需要愛

我開始學習堅強、學習勇敢、學習獨立

因為不能再讓自己成為媽媽的負擔與包袱

我開始扮演起爸爸的角色,我要保護媽媽照顧弟弟

我要跟媽媽一起承擔經濟壓力,我想要看到媽媽開心的笑

其實那時的我不禁會問.....為什麼是我?!誰能告訴我?!

我對我的生命充滿了憤怒與恐懼.....

我開始用獨立偽裝起自己、讓生命不再建立在關係上

跟人保持距離,開始追求完美

以為只要沒有『關係』就不會再有依賴,就再也不會受傷

以為只要『完美』,就能掩飾自己的不完美

就這樣我一直在追求生命的完美,以為只要得到完美就會擁有快樂

就能掩飾從小內心的自卑與匱乏,但其實這樣的我好不快樂

因為我一直擔心別人看出自己的不完美

害怕犯錯、害怕關係、害怕示弱 

當內心被恐懼、憤怒、批判、比較填滿後

心中的愛再也沒有力量了

抗拒不完美就等於不接納真實的自己

拒絕擁抱自己的不完美

這樣的自己不會有力量、心是空的、對未來是恐懼的

直到透過法華老師了解了【生命藍圖】

明白無法接納自己,無法愛自己的原因

是因為童年的記憶,讓我不諒解我的父母

一直以來我一直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我要父母對我的童年負起責任

我要我的老公對我們的婚姻負起責任

我總是要別人對我的人生負責

總是認為是別人的錯,才造成我的不完美

直到我明白這一切的問題和障礙

都是來讓我體悟生命真正的意義

讓我放下內心害怕被遺棄的恐懼

讓我放下比較、批判

讓我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真正跟自己的合一與心連結

完美真的不存在

當你願意接納自己一切的不完美

生命才會開始變得完美~

你願意擁抱不完美的自己嗎?!

1811565tyueb095959599  

願愛撫平內心的傷痛,因為愛與我們同在,


過去在我們的生命的經驗中所累積或


深埋的恐懼、憤怒、罪惡感、自卑感、匱乏感


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在愛的祝福、擁抱之下,


我們真正的互信、互愛、互相尊重、互相接納。


我們真正能夠互相扶持,彼此欣賞。


我們的心靈已經進入完全的合一。


放下操控和擔心,放下要求和比較,


放下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給予快樂的淳樸之愛,


家裡自然溫暖和諧又幸福

  

arrow
arrow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