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桌游是現在很夯的桌上遊戲,因為俱樂部的教練們分享

讓我體驗了第一次的『現金流』遊戲

過程覺得太有趣了!因為潔西是個沒有什麼理財觀念的人

不會亂花錢但是也只會死存錢

但現在物價通膨的速度,超前老闆加薪的幅度好多好多倍

現在的受薪階級薪水比15年前的水平還要低

如果像我這樣繼續只懂存錢不懂投資或理財

未來可能就會從中產階級變成低收入的階層......噹愣 >"<

這次跟大家一起玩『現金流』的桌遊遊戲後

讓我知道自己理財觀念有很大的問題

理財智商真的很低.........

DSC09315.JPG

超有理財觀練的【增重達人JON】在遊戲的開始為大家解說

要如何玩現金流的遊戲,首先每個人要先抽出在遊戲中的職業

有人可能是收入不錯的醫師律師,也有人是清潔工

但這不代表收入低的人就不能獲得這場遊戲的勝利

因為這有關每個人的理財智商 

P1430944.JPG  

這個遊戲兩個人為一組

一個人要負責當精算師,就是負責管理遊戲當中

紀錄收入與支出,負責管理金錢流向的人

所以像我數字觀念不好的人

一定要找個頭腦清楚的夥伴~哈哈

DSC09328.JPG  

潔西抽到的職業是律師收入還不錯,

以稍稍補強理財智商不太好的我

不會在遊戲鐘太快陣亡XD

 page4.jpg

遊戲的一開始每個人都代表著一隻老鼠

要在中間藍色圈圈的地方一直繞一直繞

像我們的人生從出社會開始

就在工作與家庭中不停地打轉

人生會有轉折點的出現

當中會遇到可以選擇做大買賣或小生意

跟市場風雲與額外支出的機會

而這些機會就是可以讓我們瞬間致富或馬上負債的契機

page3.jpg  

現金流是一款很類似大富翁的遊戲

但是跟大富翁完全不同的是,這是很真實的遊戲

因為它是直接反映出每個人一生

每個階段會遇到的財務狀況

而當危機或機會出現的時候

你會選擇怎麼做?!

P1430949.JPG  

你會選擇跟銀行借錢把握住機會

利用能夠倍增財富的機會來翻轉生命

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讓自己陷入經濟困境

有時候還會遇上人生的意外

失業、股票崩盤、天災人禍

在遊戲中讓我們徹底體驗

真實人生會遇到的機會或困境

是不是好刺激好好玩  

P1440124

 當我們自己的『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

的時候就是老鼠可以擺脫圈圈的條件

這時候我們的人生才有機會到快車道上

開始有機會去購買或實踐我們想要奢侈品或夢想

照片中是潔西在遊戲中很想實現的夢想

旅遊一直就是我的最愛

能夠在財富和時間自由下到各國旅行

還能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去感覺超棒!!!

但遊戲中我怎麼還是不停的在繞圈圈.........凹嗚

page2.jpg  

這個【現金流】的遊戲讓人明白,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如果只是領著固定薪資,

沒有讓自己『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

我們一輩子就會像遊戲中的老鼠一直在跑圈圈,

一直這樣~繞呀繞~繞呀繞,不停在生活中打轉著

沒有生活品質更不可能會有財務自由的一天,

從遊戲中讓我體認到增加『非工資收入』的重要性,

唯有這樣,才能擺脫像老鼠繞圈圈的人生。

當跳脫出圈圈後才有機會到快車道

才能擁有實現理想與夢想的機會

P1430947.JPG  

這真是一個殘酷反映人生的【現金流】遊戲

讓我知道自己的理財智商得好好鍛練鍛鍊了.....嘖嘖嘖

喜歡玩桌游或是想了解自己的理財商數的朋友們

歡迎跟潔西報名呦 

LINE→jessieyu0704

手機→0933712490

Facebook私訊→https://www.facebook.com/jie.xi.566 

如果你喜歡潔西的分享和文章,

可以加入我的FB,會有最新動態↓↓↓

 

 

0  

arrow
arrow

    ♥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